执子之手

【坤廷】鹅妈妈童谣 01


坤廷向,请注意避雷
现代破案向,篇幅中
文笔渣,可能有错字,望谅解
--1--
O市临近海边,气候温和四季如春,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经济、科技的迅速发展使O市成为仅次于C国首都的大都市。
可O市真如表面所看的那样,平静而美好吗?
当然不是。
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国家的人在这里互相来往,也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离奇而复杂的案件,而这类案子,通常是不能随意公开的。
因此,O市警察局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此类案件的七人小组,叫做:“特案零组”。
特案零组三楼办公室——
警察局局长摸着近几年来愈发明显的啤酒肚,看着眼前半掩着的零组办公室的门,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
他看见了面前空空如也的资料袋。
他深吸一口气,大吼了一声:“朱正廷!!!”
面前的门被打开了“嗯?局长,有什么事吗?”
“当然有事”局长冷笑一声说,“我给你们的资料你们都看了吗?还有, 把袋子扔出来算怎么回事啊喂?!”
“哦,就这事儿啊”朱正廷挠了挠头发,优雅地越过局长,用手中的文件夹顶着门把手,轻轻的把门推开。留下了在风中凌乱的局长。
只听见咚的一声,一个灰色的玩偶从门上掉了下来,掉在地上后,还发出了奇怪的咯咯咯的笑声。
“贾富贵!”朱正廷一脚把娃娃踢在一旁,走进办公室看了一眼一副好无聊要死掉了的样子躺在沙发上的黄明昊,说:“局长来了,蔡徐坤呢?”
“哦,局长啊”黄明昊无所谓的笑了笑,继续躺在沙发上。
3秒过后。
“啊啊啊局长呀,大驾光临有失远迎!”黄明昊赶紧从沙发上爬了起来,快步地迎了过去。“有新案子吗?有没有新的惊吓要给我啊?最近两周都好无聊。”
“我倒希望每天都平淡无奇。”局长对于特案组的这副样子也是习惯了。
毕竟人家办案能力确实不错。自从朱正廷和蔡徐坤联手接管了特案组后,办案效率直线上升。当然与办案效率一起上升的,还有任性程度。按照过去特案组没有特别的案子的时候是要帮忙其他部门接管普通的案子的,甚至没事可能巡逻巡逻什么的。但是人家朱正廷和蔡徐坤确实是我行我素。
不感兴趣的案子一概不接,有的时候实在抵不过也就看看证据,然后说几个疑点让他们自行体会。局长曾经拿者不发工资作为威胁,但是——
人家个都比局长有钱吧啊喂!像贾富贵、朱有财、范皇权、蔡黄金,人家的外号都处处体现着一个字——壕。
局长表示:我tm不想干了。
他们四个作为大家族的公子哥,来当警察就是兴趣,索性就给自己组内成员发工资,没事还出去旅个游。一来二去,局长也就半纵容半默许的容忍了他们。
“局长先生,大驾光临呐”听到外面的响动,蔡徐坤从特案组内的小办公室走出来。朱正廷看了他一眼。随后,范丞丞、周锐、卜凡和尤长靖也都从各自的办公室里出来了。七个人分别坐在两张长沙发上。局长打开了手中的档案夹,里面是一些照片和几页简短的人物介绍。
“近期出现了两名受害人,第一名被发现在街尾的小巷子里,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她昨晚进了酒吧喝酒。喝醉,自己回家走进了小巷,然后第二天被流浪汉发现是在垃圾堆里。判断是他杀。死因被人切腹而死。没有丢失器官,但是双耳被割下。死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明显不属于他的名贵手表和一个写有数字一的卡片。”
“这么血腥的吗?”周锐大叫一声,被蔡徐坤瞪了一眼。“不过我喜欢。”蔡徐坤说。
“停停停。”朱正廷说。同时示意局长接着讲。
“第二名受害人是个初中生。被发现死在家门院子里的灌木丛上。发现人是他的父亲。根据调查,她本应该是在房间里睡觉的,排除了摔伤的可能。他的手里拿着卡片写着二。因此,我们初步判定是有一定目的性的连环杀人案。”局长把资料分给在座的几个人。
“连环杀人案吗?”范丞丞靠坐在沙发上仔细的阅读这两名被害人的资料说,“两个人有什么共同点吗?”
“两个人都是女的?”尤长靖有些不确定的回答道。他发现,无论从外貌、年龄、住址还是家庭成员。两人都没有任何的交叉。是两个完全不认识的被害者。
“会不会是变态杀人狂?但是作案手法不同。一个是切腹而死,一个是被勒死的。也真是吓到我了。
“你能被吓着?”范丞丞有些好笑的说。
“怎么不能?我才16岁啊。”黄明昊气嘟嘟的说。范丞丞立刻宠溺的捏了捏他的脸。黄明昊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其他人表示:这狗粮我们不想吃。
蔡徐坤严肃的说:“工作时间不能撒狗粮。”
周锐在心里默默的比了个mmp,你当我们都瞎吗?你的手挽着朱正廷的腰怎么回事?
“咳咳,说正题。”局长无奈地道。
“就像你们说的。目前我们没有找到什么联系,调查了所有相关的监控录像,也盘问了附近所有的人都没有什么线索。怎么样,朱正廷、蔡徐坤,这个案子交给你们?”局长揉了揉额头。连环杀人案一但影响增大,必定会引起社会上的动荡。到时候无论是舆论还是市民的恐慌,都会变得很难处理。
“嗯。”蔡徐坤说,“没问题吧,媳妇?”
“谁tm是你媳妇?”朱正廷毫不留情的反击道——如果忽略他脸颊上的一点红晕的话。
“完了,虐狗又开始了。”众人想。
达到目的的局长更是没必要多留,就打算离开。
“局长,不好了!”有一个颇为焦急地警员敲门后推门而入,他手里拿着一张纸,有些紧张的道:“新的受害者出现了,这次的受害者是一家。三个人!”
“什么?”


基本个人资料介绍(年龄与偶练的不变)
朱正廷
队内奶爸担当,兼队长。对心理学有自己的研究,可爱的外表更是为他加了不少分(虽然他自己一直说不可爱。)
职务:犯罪心理学分析、拷问犯人

蔡徐坤
队内副队长,熟识各种枪的运用。朱正廷的老公(不存在的)
职务:打人、火力压制

黄明昊(Justin)
队员,话痨担当。擅长统计和搜集资料。仗着自己的一张脸为非作歹(划掉)
职务:统计与搜集资料

范丞丞
队员,不太喜欢说话。擅长看资料,贼快的那种。一度被黄明昊怀疑有超能力。
职务:看监控、资料

周锐
队员,就一打杂的。任何善后工作他都得干,曾一度被称为锐妈。
职务:善后工作

卜凡
队员,暴力分子(尤长靖说的)。格斗术专家。
职务:揍人(加上蔡徐坤你俩就能出道了)

尤长靖
队员,吃货。擅长分析与判断,第六感极准。
职务:分析案件,提供方向


本人一学生狗,马上开学了,so更新时间不定。

评论(6)

热度(73)